凌之雁

所爱隔山海

【乔西】Welcome To New York

#原时间线基础上过去年轻的西撒遇见年老二乔的故事,一个想写成虚幻的童话结果跑偏了的故事。

#西撒的时间点是柱男战前在LisaLisa老师那里进行波纹的某一天,而老乔瑟夫是三部之后的的乔瑟夫。只是一个奇迹般的相遇,没有改变未来。

Part 1 Ⅱ First Meeting & Reunion

西撒对自己现在的处境感到十分的困惑,尽管这事说起来有点难以置信,但本应和JoJo一起进行波纹训练为未来那场艰苦战役做准备的他却不知为何突然出现在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据他观察这里似乎是一个大厅,建筑风格却和他在意大利见到的任何一栋建筑都迥然不同,大厅里的人都来去匆匆,一副很忙的样子,几乎每个人手里都拿着类似文件夹的东西,这让他觉得很是新奇。

但有一个很关键性的问题让西撒有点头疼,因为似乎这里的所有人都看不见西撒。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并不可怕,但不能被别人看到就意味着他没办法通过询问他人作为突破口来打破现在的困境,这可是个大问题。但好在这里的人没有在说什么稀奇古怪的语言而是英语,这姑且让他有了一丝安慰。

在无聊地在原地转了几圈之后,西撒决定尝试一下到每一个人的面前晃一下,说不定有人能够看见他,问题也就能够迎刃而解了。正在他努力践行这个计划的同时,门口处传来一阵骚动,他便下意识地回头想要看看发生了些什么——尽管对于作为透明人的他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但管他呢,谁不爱热闹呢。

于是他就看见门口一堆人簇拥着正中间一个人走进来,那人个子很高身材壮硕,在人群中看着扎眼的紧,阵仗之大让他咋舌。

威尼斯的贵妇出行也没有这样的阵仗,他正这么胡思乱想着,不经意便和人群最中间的那位对上了眼神,望进了一双他熟悉的,蓝绿色的眼睛里,而对方受到的惊吓显然要更甚于他,因为他忍不住惊呼了一声:“Oh my god……”

簇拥着他的人群听到这声惊呼也紧张地顺着他的目光望了过来,一时之间西撒从一个透明人变成了万众瞩目的对象,如果说目光是箭而他是箭靶的话,那他这箭靶上此刻肯定是射满了箭。

西撒·A·齐贝林,一生之中从未遭遇过这种万众瞩目的场面,此刻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当然,最好带着那个罪魁祸首。

Part 2 Ⅱ Chat & Fight

“所以说,你真的是JoJo?”

正瘫在花坛上大喘气的那个人闻言一摊手,语气中带着他熟悉的戏谑:“如假包换的乔瑟夫·乔斯达,就是老了点,西撒酱要检查一下吗?”说着就黏黏糊糊地要凑到他身边。

“那倒——不必了!听你这语气我就确定了。”他一把推开乔瑟夫免得被这人打断思路,“所以说,你是未来的JoJo,而我现在是因为某些未知的原因来到了未来?”

“从结果来看,是这样没错。”乔瑟夫顺势坐直了身体,语气也随之正经了一点,“不过原因吗我大概猜到了一点,大概是因为我这边遭受了什么不明的替身攻击,所以西撒酱才会来到这里吧,不过不用担心啦,根据我的经验,这种替身作用时间不会太长,西撒酱会安安全全的回去的!”

“你这家伙的经验真的靠谱吗……”尽管西撒语气怀疑,但不可否认的是当他和这个JoJo交谈时确实感到了一丝安心感。“那你刚才是在干嘛?威尼斯的贵妇都没你这么大的阵仗!”

“啊……那是因为我今天是去他们谈一笔大买卖来着,谁知道会一进门就看到年轻的西撒酱啊,真是吓到我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那为什么要趁乱拉着我跑了啊?你不是大老板吗,给我解释清楚不就行了吗?一把年纪了跑的比兔子还快也不怕闪到腰……”西撒诚挚发问。

“解释起来会很麻烦啊要费好多口舌的,还是溜之大吉比较方便啊!”乔瑟夫倒是理直气壮。

“该说不愧是你吗JoJo……”西撒忍不住捂住了脸,从指缝里传来的声音有点闷闷的,“所以说JoJo你现在是大老板?是不是很忙?这样直接跑出来真的没问题吗?”

“我现在可是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地产大亨了,当然很忙了!不过是陪西撒酱的话……哼哼,多少时间都有的啦!”

“哦……是吗?那就——”

乔瑟夫敏锐地嗅到一丝危险的气息,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后撤了一点。

“那就——来陪我进行波纹的训练吧!”西撒语气温柔笑容灿烂,手上的动作却稳准狠,一把拽住了想要逃走的乔瑟夫,“看你这个样子这些年来一定对波纹的训练松懈了吧,要不然也不会老成这个样子了,那就让师兄我来带你好好重温一下波纹的训练方法!”

“哦哦哦不要西撒酱我错了我错了,不要打脸啊啊啊!!!Oh no!!!!”

“吵死了你这个老头子!”

 
 据说当天部分路过Vronado房地产办公楼下的人都看到了一位年轻的金发男子暴打一位老人的场面,路人犹豫着要不要报警,但由于挨打的人叫声过于荡漾且看起来一脸享受的样子而作罢。

Part 3 Ⅱ Sightseeing & Goodbye

在乔瑟夫再三保证自己不会荒废波纹的练习之后,两人终于达成了和解。

“既然来了,不如就四处转转?”乔瑟夫非常自然地搭上了西撒的肩膀,“美国可是个好地方,而且到处都是西撒酱没见过的风景。”

他瞥了一眼对方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并没有粗暴地动手把它推下去,这是他们之间小小的心照不宣,代表他默认了对方的提议。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要干些什么,对方的这个提议出现的时机再合适不过,不仅适时的抚慰了他的不安,并让他不由得燃起了一些兴奋感。

于是在乔瑟夫的带领下他们先是去租车行租了一辆车,乔瑟夫显然对那辆拉风的红色敞篷跑车很感兴趣,而西撒却对那辆银色的吉普车情有独钟,于是他们愉快地采取了折中的方法,开走了那辆红色敞篷车旁边的那辆银色的——不必说,钱全部出自现任地产大亨的口袋。乔瑟夫顺手扭开了车载广播的开关,飘出悠扬的钢琴声,一个温柔的男声反反复复地唱着“New York ,New York",纽约的风轻轻吹起他的头带,西撒觉得这一切像泡沫一样虚幻地有些不真实。

他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布鲁克林大桥,因为乔瑟夫无论如何都想让西撒见识一下那座桥。“那可是我英勇战胜史特雷的地方,怎么能不带西撒酱去看看呢!”乔瑟夫如此说道。但在七拐八拐后他们彻底地迷路了,在西撒怀疑的目光下乔瑟夫不得不在路边买了张地图,花了比预计多了大概一倍的时间他们才找到了正确的路。

车在到了布鲁克林大桥附近后抛锚了,但好在纽约有发达的地下交通网,于是他们就把车扔在了路边改乘地铁,当他们急匆匆赶到百老汇的剧院时正勉强赶上歌剧开场,两个人急匆匆又蹑手蹑脚地溜进剧院,好歹是赶上了西撒想看的那场《狮子王》。歌剧结束后,闪耀着光辉的自由女神像已经在等着他们了。

他们远远眺望了这位象征美国的美丽女神,在圣帕特里克教堂欣赏那些高耸入云的尖顶和气势恢宏的穹顶,阳光透过那些繁复又美丽的玻璃彩窗洒在前来做弥撒的人身上,透出一股神圣感,于是他们两个就捧着蜡烛静静地坐了一会儿。但两个小时后他们两个就挤在一堆小朋友中间,排队去坐旋转木马。

“我说JoJo……虽然很感谢但我能不能拒绝你的邀请……”西撒忍不住开始萌生逃走的想法,天知道他为什么要同意JoJo来游乐园的提议。

“西撒酱不要退缩啊!”乔瑟夫用力地挽住西撒的胳膊,是不容拒绝的力度,“旋转木马有什么不好,它这么可爱,是每个孩子的梦想,坐上它就仿佛拥有了全世界,没人能拒绝旋转木马,西撒酱也不行。”

为了弥补西撒坐旋转木马而产生的羞愧感,他们还一起坐了过山车,回旋时产生的强大气流险些要把他的头带给掀飞了,好在他很有先见之明地握住了头带的尾端,于是他下了过山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的头带再绑紧些。之后还有碰碰车,旋转茶杯和跳楼机等很多的项目,等他们终于能坐上摩天轮眺望一下远处风景的时候,都已经是傍晚了。暮色四合,远处的霓虹灯渐次亮起,繁忙的人们和车辆拥挤在路上,这个城市生机勃勃的另一面开始渐渐苏醒。

“怎么样,今天玩得尽兴吗?”乔瑟夫问正趴在玻璃窗边眺望下面风景的西撒。

“很尽兴,去了这么多从没去过的地方,见了这么多从未见过的风景,我己经没有什么遗憾了。”西撒转过头来对乔瑟夫微笑,“未来的我死了对吗?是因为即将到来的那场战斗吗?”

乔瑟夫被这个问题砸了个措手不及,他顿时哑口无言,嚅嗫着不知道说些什么,目光躲躲闪闪地不敢与西撒对视。几分钟后他终于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你怎么猜出来的,我以为我伪装的很好。”

“这并不难猜。”西撒耸耸肩。

乔瑟夫举手投降:“看来这么多年我还是没一点长进。”

不存在于这个时间线的幽灵与老人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于是他们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中,很久之后乔瑟夫才低低的开口:“我说了,就能改变吗?”

他说的没头没尾,西撒却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谁知道呢?”他说,“也许等我回去之后就会把今天的事情忘的一干二净,既不会记得你这个老头子的脸,也不会记得你说过什么,一切都不会改变。 ”

“我是个战士,JoJo,在我决定追随父亲的遗志时,死亡就已经不是一件值得恐惧的事情了,我唯一应该担心的事是不要辱没了齐贝林家族的光辉。”

“你没有。”乔瑟夫立刻说,“你做的很好,齐贝林家族会以你为荣的。”

“那我还有什么可遗憾的呢?”他摊了摊手,释然地对乔瑟夫笑着说。

“但是我有。"乔瑟夫忍不住打断他,“我还有很多地方想和西撒一起去,有很多风景想展示给西撒看,我们可以一起结伴去环游世界,即使我老是会惹西撒你生气,等到老的走不动了就一起坐在公园晒太阳喂鸽子,嘲笑着没了牙的对方,我保证纽约的鸽子和意大利的鸽子一样平易近人,我最想……再一次和西撒一起并肩作战。”

“那些风景就请JoJo你看双份吧,连着我的那份。”他用力地拍了拍乔瑟夫的肩膀,它已经不再像他熟悉的那个JoJo那样强壮,岁月到底是改变了一些东西,这让他突然觉得有些难过,“至于并肩战斗,”他解下之前重新绑紧过的头带,塞到乔瑟夫的手里,“我一直在,不是吗?”

乔瑟夫用力地攥紧,这条当初在他与瓦姆乌一战中化为灰烬的头带时隔多年后回到了他身边,让他不禁感叹命运赐予的小小奇迹。于是他看着西撒,笑着说:“你知道吗,当年我最怕的事既不是LisaLisa老师的训练,也不是那些石头里出来的家伙,而是你生我的气。每次我做错了什么事你表情严肃地盯着我时我就特别害怕,怕你再也不理我了。未来的那个我应该会说一些很过分的话,我一直想要为那些话道歉。”

“我那时没有在生你的气,我只是担心你。”西撒也笑着说,“我从来没有生过你的气,你知道的。”

“是的,我知道。”当年的那个JoJo不懂的事情,现在的这个JoJo明白了。

西撒用力地拥抱了JoJo,当他看到自己的胳膊时发现它正在渐渐变得透明,他明白回去的时间到了,于是他凑到乔瑟夫的耳边,含着笑意说了最后一句话:“要连着我的份好好地活着啊!要是敢死,看我不把你从天堂上踹下来!”

他便如同正午阳光下的肥皂泡,在这个美好夜晚里的星星刚挂上天际时,啪地消失不见了。

Part 4 Ⅱ Ending & Begining

西撒是在一阵刺眼的阳光中醒来的。

他第一反应是皱起眉头,觉得自己昨天晚上忘记拉上窗帘了,但沉睡的记忆渐渐苏醒,他还记得自己在纽约经历的点点滴滴,记得自己是在波纹训练的过程中突然去了另一个地方,而他现在在的地方毫无疑问是他的床他的房间。

“谁能来解释一下怎么回事……”他忍不住要抱怨起来,而床边的形似大型犬类生物的某人已经要扑过来了。

“呜呜呜西撒酱!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要不要再躺一会儿啊?”

是他熟悉的那个JoJo。

“喂放开啦!”他努力地想把身上八爪鱼似的的JoJo扒下来,“没问题也会被你勒出问题来的!”

“被这么重的东西砸到了怎么可能没有事啦!再躺一会儿!”乔瑟夫硬是把他按了回去,“LisaLisa老师说了你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你就安安分分地躺着吧!”

拗不过JoJo的西撒决定偃旗息鼓安分的躺着,乔瑟夫趴在床边守着他。过了一会儿他好奇地问:“西撒你笑的很开心诶!是有什么好事情发生吗?”

他看着床边露出闪亮亮好奇宝宝眼神的某人,忍不住伸出手摸了一下他那顽皮翘起的几缕头发——说实话他想摸很久了:“是有些好事情发生。”

“是因为不用训练波纹了吗?”乔瑟夫的眼神更加闪亮了,摆出了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

“……你以为每个人都是你吗?!快给我去训练!别以为我休息就是你偷懒的借口!”

“诶……西撒酱真过分啊,亏我昨天守了你一晚上,哼哼!”

“不准偷懒啊!我会检查的!”

 

他藏在心里没能告诉JoJo的那个回答是,是个美梦。 

评论(2)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之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