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之雁

所爱隔山海

瞎扯点瓢哥

在等待《异度侵入》更新度日如年的日子里想扯点有的没的。不是剧情分析,我CPU烧没了,看不懂剧情了。

众所周知,没人不爱井里头号工具人鸣瓢秋人,强也是瓢哥强,惨也是瓢哥惨。当然我不是说每次下井不到三分钟都死翘翘的洞哥他不惨,也不是说下井有全名VIP待遇的春哥不强,我只是私心里更偏爱瓢哥一点。

爱他当然要迫害他了哈哈哈哈。

瓢哥着实称得上是“美强惨”男主,也因此沦落为头号工具人,但总让我多偏爱他那么一点点的理由,说起来也很简单,万恶的亚萨西。

温柔真的是在日本动画里被用了好多次,但依旧不妨碍它是个好词。当然温柔也分好多种,善意的接过别人的话防止尴尬是温柔,递给雨天摔倒一身泥的路人手帕也是温柔,善意的谎言也是温柔,但瓢哥这人的温柔总归跟这些人不太一样。

因为他的经历太惨了,女儿被单挑虐杀,妻子受不了选择抛下他go die,逼得他开枪报仇,从刑警沦落为杀人犯,再成为井的工具人在井中经历种种轮回和死亡,生活中的一切都像一座大山压向他,只想把他推到深渊里万劫不复。

幸而他还抓着一根蛛丝,不至于一坠到底。

(蛛丝这个典故出自芥川龙之介的小说,是个很有意思值得玩味的故事,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按说经历过这种黑暗和绝望,成为一个不太正常满怀憎恶的人实属正常,可我们都看的到,鸣瓢十成十的是个温柔的人,尽管他自己可能都不觉得自己还是个好人。

因为在掘墓人事件中,在那口井里,失去记忆的他作为神探酒井户看到站在房子里的小女孩他几乎是立刻就想奔向她,而不管其中要经历多少危险,当他终于到了小女孩身边的时候,笑着说了一声“久等了”,以及后面那个大叔全身着火哀嚎着掉下去,他捂住了女孩的眼睛,这段可以磕的点太多了,不管看多少遍,我都感动到无以复加。

特别是他特别温柔地对小女孩说:“已经没事了,因为我来了。”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忍不住愣了一下,因为这句话因为谁而出名想必不用我多说了。彼时听到那句话,总是在大笑着,而这句轻飘飘温柔地像是一根羽毛,却奇异的戳到我的心底,让我忍不住想要流泪了。这句话找到了它的新主人,一个真正的英雄。

我说瓢哥的温柔不太一样,是因为他明明身在深沉的黑暗里都快要坠下去了,却还是忍不住向其他正在苦难中的人伸出了手,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的到的,这真的太难了。

这也是他在井中井里,听到飞鸟井的经历如此愤怒的原因,瓢哥真的太好一人,尽管自己会背负罪孽,还是想要救飞鸟井。

瓢哥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名侦探,他太过感情化,反而会把自己置入危险的境地,这方面春哥就要更胜一筹,她足够理智,足够聪明,以探案为最终目的,其他的都不在乎,这是名侦探的特质。但在看到她对鸣瓢的井中对鸣瓢妻女说的话时,我却忍不住想,是鸣瓢面对这样的场面会怎样呢?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吧。

酒井户不是名侦探,鸣瓢也不是,但他们都是个温柔的人。

谁又不爱温柔的人呢?

评论(1)
热度(28)

© 凌之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