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之雁

所爱隔山海

我家阴阳寮的日常:日轮之城特别篇(1)

㊣:根据三周年剧情加胡编乱造脑洞瞎写的,从三周年写到现在(捂脸)虽然没写完还是决定先放出来吧!~为了庆祝今天家里来了新的小姐姐

“哇——真是宏伟的建筑呢!”看着眼前井然有序的城池中高耸入云的宫殿,我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惊叹,“真不知道住在里面是什么样的感受呢,肯定特别爽!”

身边的蛇一脸嫌弃:“大惊小怪!拜托不要有这种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发言好吗!真不想承认我是你的式神!”边说还边还往旁边走了两步。

“可是任谁见到这种景色都会发出这种感慨啊!”我不满地鼓起了腮帮,“因为这里有这——么大啊!”

我的喊声扩散开来,惊起了入口几只正在埋头觅食的鸟儿,旁边的纸妖怪一脸无奈地看着宛如小学生斗嘴的我们俩。

没错,我和大蛇现在正在日轮之城这座神秘古城的入口。

整件事情的起因要追溯到几天前。

那时我正在庭院恰西瓜顺带听整天在外乱窜的狐狸崽讲他最近搜罗来的八卦。听妖狐说附近几个阴阳师为了迎娶绝美歌姬争得头破血流倾家荡产,我瞄了一眼那位正在庭院里和樱花桃花讨论美妆技巧的小姐姐,露出了人生赢家的笑容。

妖狐说的正起劲,庭院中却突然刮起一阵风。

这风来的颇为诡异,惊的狐狸炸了尾巴毛,畏畏缩缩地躲在了我身后,我却在这风中感受到了一丝熟悉的妖气,于是端起身边那盘西瓜笑脸盈盈地走上前去。

“哟大舅您来啦!快快快,坐坐坐,我这刚切好的西瓜要不要来一块?可甜了!”

在那风中显形的,正是那赫赫有名的大妖——玉藻前。

玉藻前刚显形还没来得及说话,迎面就撞上一盘西瓜,饶是他也忍不住呆愣了两秒,随即便笑了起来,无奈地摇了摇头:“你这孩子,怎么吃得一脸西瓜汁,脸上还沾着西瓜籽呢,也不知道擦一擦!”

我面皮一红,忙不迭地找东西擦,也没忘问话:“大舅此来是有什么事吗?”

他递过来一方手帕,缓缓开口道:“我此行来确实是有一件重要的事说与你听,说完便走了。”

“嗯?什么事值得您亲自跑一趟?”

“你可听说过日轮之城?”

我擦脸的手猛地一顿。

送走了玉藻前,我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

据玉藻前说,明天便会有来自日轮之城的使者来指引我前往那座神秘的古城,而那座古城里似乎隐藏着我一直在寻找的东西——神器八尺镜。

“破局之法就藏在这日轮之城中,反正待在这平安京对局势也没有什么帮助不是吗?既然有这机会不如跑一趟去看看,说不定能寻得什么转机之法。”玉藻前的话句句都说到了我的心坎上。

看来,这日轮之城是非去不可了,我想。

既然下定了决心,动作也就迅速了起来。第二天引路的妖怪来找我的时候我非常痛快地就答应了前往日轮之城的请求,我们星夜兼程没多久就到了日轮之城的入口处,这座传说中的古城也终于在我面前慢慢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引路的妖怪自我介绍说她叫纸舞,是纸做的妖怪,日轮之城现在遇到了非常棘手的情况,希望我能前去伸出援手。

我看出了纸舞是某人的式神,但在前往日轮之城的路上她却对这件事缄口不言,我也不便追问下去,只是和蛇交换了个眼神,暗地里留了个心眼。

可是谁能想到刚进入这日轮之城没几分钟我们便和纸舞走散了。

没了引路人的我一筹莫展地蹲在路边,一脸灰心丧气。

“啧,那狐狸说的到底靠不靠谱啊!在这里我不仅没感受到什么神器的气息,反而跟着你这个笨蛋不知道走到哪儿去了啊!”蛇站在我身边皱着眉头不耐烦地说。

“喂——!怎么说话的!”我猛地站起来,啪——的一声一巴掌呼在他背上,“那可是我大舅啊大舅,也是你大舅,不许这么没大没小的!”

“切!”

“嗯……不过你难道不觉得,这里有些不对劲吗?”闹过之后我蹙着眉一本正经地问他。

“……确实,倒不如说这件事从一开始就露出一些不对劲的气息。你看,”他指着附近街上熙熙攘攘的行人,“我们离他们也不算远吧,说话的动静又这么大,按说也该有人注意到这里了,但从刚才开始没有一个人望向这里,就像是……”他顿了顿,才接着说下去,“就像是我们是透明的一样。”

“唔……确实,没有人会在注意到你那身奇装异服之后还能忍住不在意的!”我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我看你是皮痒了……”他狞笑着朝我的脸伸出魔爪,我连忙往后退了两步:“嘛嘛嘛,事到如今了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俗话说的好,危机就是转机嘛,总之我们先搭个话试探一下看看情况吧!”说着便快步上前,想要找街上那个看起来很和善的小姐姐搭个话。

突然一声大叫如一声惊雷在我身后炸响:“不要去!”

我吓得浑身一颤。

“很抱歉刚才吓到您了,实在是刚才情况紧急,还请阴阳师大人您原谅我的无礼。”

此时此刻我们窝在一个僻静街角,一个白发清秀的少年正一脸歉意,他身穿纯白狩衣,点缀一些古怪的我从没见过的花纹,完全看不出刚才发出那种吓得我浑身一颤声音的就是眼前这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少年。

“嘛,这倒是没什么,是因为我胆子小啦~”我倒是因为这少年的道歉而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说起来,为什么不能向街上人搭话?我们又未自报家门,你又是怎么知道我们是阴阳师的?又因何知道我们在何处?难道……”

我神色一冷,蛇冷哼一声,手中术式早已蓄势待发。

“哪里哪里……明六绝无恶意。是泷夜叉姬大人派我过来接应两位大人的,两位一进这日轮之城便被泷夜叉姬大人感应到了,故特意派我来接应您。至于不能向路人搭话的原因,这也是泷夜叉姬大人想要向两位大人寻求帮助的原因,具体缘由还是由泷夜叉姬大人来向二位讲述吧!”

我瞥了一眼蛇,他冲我微不可见地摇头,示意我这人说的确是实话。

我叹了口气:“我们目前也无其他出路,既如此,便引我们去见那位泷夜叉姬大人吧!至于要不要帮,到时我们自会自行判断。”

明六朝我们两个深深一拜:“明六在此先谢过两位大人!”

我忙手忙脚乱地扶住他:“好了好了不必如此,我可还没说一定要帮呢!快引路吧!”

我在日轮之塔的一个小房间里见到了明六口中的泷夜叉姬大人,她生的极美,眉宇间自有一股英气,将她作为女儿家的好颜色压下去三分的同时却因此生出一股神圣不可侵犯的气质。

此时此刻我对明六的怀疑已经打消了八分,原因无他,眼神和气质是不会说谎的,奸佞之人断不可能拥有这种坚定的眼神。

“远道而来的阴阳师,我是这日轮之城之人,名为泷夜叉姬,我们需要您的力量,帮我们从这永恒的轮回中解脱出来。”

“永恒的轮回?能详细说说吗?”我皱起眉。

泷夜叉姬拎起茶壶倒了杯茶递给我,冲我微微一笑:“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还请阴阳师大人不要着急……”

“日轮之城的未来全系在两位身上,叉姬在此先谢过大人。”故事的结尾,泷夜叉姬起身郑重的向我和蛇一拜,我也起身郑重的行了个礼:“我一定尽力。事不宜迟,那我们这就去轮回中寻找时曲的碎片了。”

“喂!你不会真的相信那个女人讲的故事了吧?”路上,蛇不满地问我,“我们可是来找镜子的,这个地方最终有什么下场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干嘛要去管?”

“剧情合理真实,为何不信?”我胸有成竹地冲他挥了挥手,“再者说了,你怎么就能确定这件事就和镜子没有关系呢?有的话那就两全其美,没有的话也是好事一桩,总之是稳赚不赔的买卖了。如果真的如玉藻前所说,这日轮之城中隐藏着破局之法的话,那我是注定要被卷入这件事情里的,倒不如干脆的接受了!还有就是……”

“还有什么?”他斜斜撇我一眼。

“还有就是我的直觉!”我无比欢快接着说。

“我就知道肯定是靠直觉!90%的原因都是直觉吧!你这个不靠谱的东西!”

“诶嘿!人生在世就要随心而行啊!”

我们已经在轮回的日轮之城里呆了几天了,除去每天在轮回开启的时刻待在塔中躲避轮回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城中搜集时曲碎片,据泷夜叉姬说这能让她的力量逐渐恢复,从而为最终和日轮之城的女王——卑弥呼的决战积蓄力量。尽管在搜集碎片的过程中常常遇到一些鬼怪的侵扰,但也都不足为惧,总体上来说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直到某天我无意间在城中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天我们照例地在日轮之城中收集时曲碎片,在尽量不打扰轮回中百姓的行动的同时尽可能多的收集信息——毕竟谁也不知道打破这些百姓的轮回后会不会诱发什么可怕的后果。虽然日轮之城的风景挺美的,但是总是在做同样的工作便让我渐渐觉得枯燥了,于是便把十分自然地事情全都推给了蛇,自己从袖子里摸出了一根棒棒糖叼在嘴里,优哉游哉地跟在他身后摸鱼。

我就是在这个时候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的。一瞬间我几疑看花了眼,伸手便拽住了在我前面的蛇的衣襟:“喂!你看那个人!是不是很像隔壁的大佬?!”

蛇被我拽的一个踉跄,回过头来要发作,被我这么兜头一问他便下意识地顺着我手的方向看过去,看到那人的一瞬间脸色便猛地一变:“哪里是像?明明就是他!”

“不是吧?你确定?那可是轮回中的人!咱们走的时候他可还在跟我们家新来的小姐姐搭讪呢!”我半信半疑。

“错不了,和你们愚蠢的人类不同我可不是靠脸来辨认的。只是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日轮之城的入口不是传说十分隐蔽,一般人找不到的吗?他怎么会在这?还是在轮回中??”我只觉得脑子瞬间就不够用了。

“先别管这么多了,跟上去看看再说。”

我们两个偷偷摸摸尾随着隔壁的大佬,最后来到了一间简陋的庭院。

院子不大,空荡荡的只一间小小的木屋占据了主体部分,看上去和普通的农户家没什么分别,但我发觉这屋里有熟悉的妖气。

是纸舞。

“纸舞在屋里。”,我悄声对蛇说。

“凑近点看看。”

我们猫着腰偷偷溜到小木屋的窗户下。果不其然,屋里除了隔壁大佬之外,还有那个消失了好久的,带我们来到日轮之城的妖怪——纸舞。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拼命用眼神示意蛇。

窗下一阵眉来眼去还没结束,纸舞的声音便悠悠响起:“两位也不用躲躲藏藏了,我本就是故意引你们来此处的。”

既然被认出来了也就没必要躲躲藏藏了,于是我便大大方方的从窗户底下站了起来,还气定神闲地抚了抚狩衣上那点因蹲下而产生的褶皱,似笑非笑地看着纸舞:“呦好久不见啊纸舞,故意引我们来着日轮之城,又故意引我们到此处,是该夸你好心机呢?还是夸你有个好主人呢?”

“哼,”一声冷哼突然在我耳边响起,近的就像是有人正凑在我耳边,我忍不住猛地一颤。

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天色瞬间陡然暗了下来,像浸入了漆黑的墨,伸手不见五指,漫天的妖气便在这黑暗的中铺天盖地席卷过来,压得人几乎呼吸都要凝滞。

我虽目不能视,但依旧反应迅速地从袖子里甩出一张符咒来,低喝;"火来!"

四周亮了起来,像是在深夜漆黑的海面上渐次升起星星点点的火光,微弱却有安定人心的力量,两只火红的蝴蝶围着火焰重重地砸在妖气中心。

我又低喝一声:“刀来!”

“锵——”的一声仿佛利刃出鞘,只一眨眼的功夫原本铺天盖地的妖气已被割的四分五裂。

暂时逼退了妖气,我稍稍松了口气,但心里的警铃却还在却还在大作,总觉得会有什么危险,便下意识地一偏头,只听见呼呼风声擦着我的头过去,鬓角一缕碎发悠悠飘落。

我平生头一次离死神如此之近,忍不住腿一软几乎要站不住,下一个瞬间便陷入一个坚实的怀抱。

黑暗中有人轻笑了一声:“还不错,有两下子,希望我们以后还有机会再见面。”

原本蠢蠢欲动的妖气在这句话之后便一下子消失了,四周也在慢慢变亮,看样子不知为何这个神秘人是打算撤了。

我自知不是他敌手,虽不知他搞这么一出的原因,也庆幸自己捡回来一条小命,却有大妖的气息突然出现,一只巨大的地狱鬼手伴随着大笑声气场很足的冲着那神秘人的方向追了过去:“哈哈哈哈哈哪里跑!快来与吾一战!”

我满脸黑线的呵斥:“喂!茨林!回来!你这毛病什么时候能改一改!”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之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