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之雁

所爱隔山海

【童缘】一个乌龙引发的……

#现代pro,漫画家x漫画家的沙雕纯自嗨ooc文,慎点。


卧槽了,怎么又是那个人?! 

 

我忍不住在心里疯狂呐喊,面上却还要维持住端庄的笑容,跟读者亲切握手:“谢谢喜欢哦,我今后也会多多努力的。” 

 

先自我介绍下,我是一个职业漫画家兼同人本画手,笔名缘结神,致力于让笔下每个人获得绝美爱情,为每对CP结缘,因为漫画画风美型故事糖分极多甜而不腻而收获了不少人气,甚至举办了签售会,目前正在签售会上和读者亲切交流。 

 

但是我怎么也想不到签售会上居然还能碰到那个人——著名恐怖漫画家鬼童丸,还在一起举办签售会,少女漫和恐怖漫画签售会怎么能放在一起呢?!主办方怎么想的?! 

 

似乎是感受到我过于凶狠的目光,旁边那人在给读者签名的空挡间抽出空来瞥了我一眼,露出了一个鬼气森森的笑容。 

 

噫!好吓人!感觉自己是案板上任人宰割的鱼!我惊的汗毛都立起来了,于是冲他露出了一个颇带讨好的笑容,他却回过头营业去了。 

 

哼,绝对是故意的。 

 

真不是我神经过敏,要知道最近这两个月里,我已经在无数场合中碰见过他了,去编辑部交个稿能碰见他,出门取个材也能碰见他,甚至在两天前的C96同人本区也能碰见他,摊位还好巧不巧就在我旁边,搞的我坐立不安一点磕CP也不快乐了。 

 

“啧啧啧,哪有这么多巧合?怕不是看上你了?”在咖啡馆听完我的哭诉,青行灯一边搅着她的咖啡一边幸灾乐祸的笑话我。她是我的编辑,同时也是我的好朋友。 

 

“得了吧,”我使劲咬着橙汁杯子里的吸管闷闷的说,“他长得帅画的好人气高编辑部No.1,我这小虾米哪点能被他看的上啊,要我说都是因为我不小心撞见了他的一个秘密,才被他盯上了的,真是个小气鬼!我都说了会保密的,还紧盯着我不放!” 

 

 

是的,追根溯源都是因为我不小心发现一个秘密——人气漫画家鬼童丸先生是个gay。 

 

信息量是不是有点大,没事听我给你们慢慢道来。 

 

那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我哼着歌按着约定去编辑部找青行灯讨论后续剧情发展和下一话的分镜,没想到刚进编辑部没来得及去找青行灯就有点肚痛,于是我便中途变向去了卫生间。 

 

没办法嘛,人有三急。 

 

当我带着一手的水珠打算出门的时候,却听见门口传来两个人说话的声音,听起来是在争执。感觉现在出去有点尴尬,我就缩在一旁打算等等。 

 

绝对不是故意偷听的哦! 

 

“你能不能懂点事回一趟家,别让别人担心你了?”背对着我的白发男子语气颇有家长教训孩子之风范,而另一位当事人却漫不经心地说:“哼,担心?怎么可能?” 

 

“你!”似是被气到了,白发男子猛的上前一步,之后便没了声响。本着听八卦就要听全的原则,我偷偷地多探出了点脑袋想要看看怎么回事,下一秒我的嘴就成了“0”型。因为从我的角度看,那白发男子和那人贴的特别近,看起来是亲上了。 

 

天啦噜这么狂放的吗?我当时惊讶极了,又觉得事情大条了怎么才能悄无声息地离开这个修罗场,结果没几秒白发男子就被对方推开了,那人瞥了一眼我在的那个角落,冷冷的说了一句:“谁在哪!” 

 

嘤!被抓包了!我只得灰溜溜的走出来,一边挂着做贼心虚的讨好表情,一边偷偷瞄了一眼发现另一位当事人是我们的王牌,大名鼎鼎的恐怖漫画家鬼童丸,顿时就觉得人生更灰暗了。 

 

苍天啊,来个雷把我劈死吧!我在心里哀嚎着,三个人就这样站着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最后还是那位不知名的白发男子打破了寂静,他对鬼童丸说:“拜托我的事情我搞定了,你那四只宠物我也帮你照顾着呢,有时间还是回家一趟吧,老师他……很想你。”然后离开了。 

 

我瞅着鬼童丸阴沉沉宛如恶鬼的脸忍不住开始同情起来,于是轻咳了一声,壮着胆子拍了拍他的背:“咳,那个鬼童丸先生,都是同行,我保证你的这个秘密我一定守口如瓶,不过你呢也不要再跟他吵架了,早点回家和好去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的脸更黑了一点,好像更生气了。 

 

这就是一切的开端。 

 

 

“可是我当时跟他保证的好好的,不会透漏半个字的,他怎么还死盯着我不放啊!”我苦着一张脸。 

 

“这样僵持着也不是办法,你干脆去跟他挑明了不就行了。”青行灯说,“现在约他出来,问问他到底要干嘛?。” 

 

“说的对!我现在就去!”我气冲云天地抓起手机打算给那家伙打电话,痛斥他的恶行,可是想到他那个笑容和他之前的警告,还是怂兮兮地选择了发条微信:“那个……鬼童丸先生,突然打扰您非常抱歉,请问您现在有时间出来聊聊天吗?就在楼下咖啡馆♡”还非常之屈辱的加了个爱心。 

 

没办法,大丈夫要能屈能伸,小女子也要。 

 

他倒是回的挺快,简简单单三个字“马上到”,两分钟后就看到他从对面走过来,在人群中十分鹤立鸡群,在少女漫里肯定是妥妥的主角。 

 

我隔着玻璃冲他挥手,他走进来坐在刚才青行灯坐的那个位置,对着我替他点的那杯卡布奇洛皱着眉头,一副很不满的样子:“这是什么?” 

 

“卡布奇洛,有什么问题吗?”趁着他没来,我按着我的口味给他点了一杯。 

 

“我平时喝意式,不喜欢太甜的。” 

 

“那你不喝给我。”咖啡还挺贵的呢。我作势要抢,他却虚虚一挡:“算了,我就勉为其难喝一下,你找我什么事?” 

 

我这才想起正事来,于是一怒之下按着桌子站起来控诉他:“我都说了会替你保守秘密了,你怎么还老是跟着我去哪儿都能碰到你?!我缘结神说话算数你怎么这么不信任我?!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你们,对我来说只要是上天注定的姻缘就是值得祝福的!无论是异性还是同性……” 

 

我巴拉巴拉说了一堆,没注意到那人脸色越来越黑,最后终于忍无可忍地打断我:“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我有什么秘密??” 

 

“嗯?不是你是gay上次来的那个白发小哥是你男朋友你们吵架了之后还还……kiss来着吗……”我越说越小声因为我看到鬼童丸头上疑似爆出几根青筋。 

 

我从没见过一贯以冷静示人的人气漫画家鬼童丸露出这种表情,一时间吓到了,后知后觉地感觉自己是不是踩了什么雷,他却掏出手机来开始打电话。 

 

看着快要发作的他我悄悄的坐回去,又努力往走廊边缩了一缩,在心里盘算着他等会儿要是生起气来打我的话,我就立马跑路。他却在跟电话那头说了几句之后把电话递给了我。 

 

“?”我颤颤巍巍地在鬼童丸的眼神威逼下接过来电话。 

 

“喂?”电话那头是一个年轻男人带着笑意的声音,“缘结神小姐是吗?我是安倍晴明,之前见过的。听鬼童丸说你对他似乎有些误解,所以派我来跟你解释一下。” 

 

在晴明的解释下我终于搞懂了自己闹了多大一个笑话,原来之前鬼童丸拜托他一件事,于是他就顺道来帮老师劝说鬼童丸回家,因为之前他的老师不支持鬼童丸走上漫画家特别是恐怖漫画家的道路两人闹了很大的矛盾,鬼童丸就搬出来住自力更生,结果鬼童丸一说搬回家这事就炸毛,气的他往前凑一凑想揍鬼童丸一顿,结果落在我眼里就变成了另一番味道。 

 

挂了电话,我红着脸对对面那人小小声地道歉:“对不起啊,都是我误会了。” 

 

他一挑眉:“一句道歉就完事了?没有别的了吗缘结神小姐?你欠我的可还多着呢。” 

 

“道歉还不够吗?”我一拍桌打算就其他的事跟他理论一下,却在撞到对面眼神时怂了起来语气瞬间降调,“就是……你还要什么补偿你说嘛,我……我努力满足……但是你为什么老是跟着我啊……” 

 

“你没发现最近有人跟踪你吗?”鬼童丸抛出一个惊天炸弹。 

 

“啊?有吗?”我一脸震惊。 

 

“就知道你没发现,那人看起来鬼鬼祟祟的可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要不然我为什么跟着你?我可没那么闲。” 

 

“这么说你是为了保护我才老是在我面前晃悠?”我的良心开始痛了,人家好心保护我还被我YY,“我真的错了我不该瞎想的,你要什么补偿我都满足!” 

 

“啊这个补偿吗也不难,”鬼童丸悠悠闲闲地喝着那杯卡布奇诺,一丝笑意微不可查地出现在他嘴角,“我们家四只宠物缺个女主人照顾,你来怎么样,缘结神小姐?” 

 

我涨红了脸半晌憋出一句:“那……那我带我的猫去你家玩……我很会照顾宠物的……” 

 

(鬼童丸:计划通) 

 

#补一下我想的没写出来的部分,鬼童丸应该很早就注意到了缘结神,有留心但是没有接触的机会,于是接着缘结神被不怀好意的人跟踪的机会,一面是保护一面也是借机靠近。

评论(4)
热度(48)

© 凌之雁 | Powered by LOFTER